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图书馆举办第二届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孔子曰:“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在读书的过程中,交流也是必要的。 6月 4日 下午,第二届读书沙龙活动在图书馆跨文化交流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协会承办,主题为“读书之乐,独乐乐,亦可众乐乐”。邀请到了艺术设计学院、人文.茶文化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王秋雁、梁丽君、潘红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来自5个学院的18位同学参加了沙龙。

 在活动宣传期间,同学们对《活着》、《射雕英雄传》、《恶意》、《一只特立独行的猪》进行品读和理解,积极参与并投稿300字的读书心得。沙龙分自由讨论、晋级演讲、评选三个阶段组成。同学们从品读经典的角度出发,发现自我,挖掘内心,探究书籍中的快乐。过程中师生们开展了热烈讨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最后谢帆、王文文、杨光灿等三位同学获最佳演讲者。  

 在一个纯粹以书会友的环境里,各抒己见,畅谈读书感想,与“书友”交流探讨,如此才是一个读者该有的姿态。信息时代,人们交流越来越依靠电子产品,而读书沙龙活动打破了无形的隔阂,既促使同学们加入阅读的行列,又增添了书卷气和人情味。

                                (图协)


上一条:沈月琴到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检查指导中期工作
下一条:阅读推广之长书短读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