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宋韵之美·水石清华”——非遗叠石技艺图片展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26    发布者:徐双  浏览次数:

“’宋韵之美·水石清华’——非遗叠石技艺图片展”高校巡展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春风一树文化展厅拉开帷幕。展览以收集整理的60幅中国历代叠石技艺相关古画和实物照片为载体,以展示江南叠石为主线,分历史、技艺、传承三个篇章,向广大师生呈现叠石的技艺之精、艺术之妙和宋韵之美。

展览时间:2022年9月26日-9月30日

展览地点: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春风一树”文化展厅(图书馆报告厅外)

主办单位:杭州市文化馆(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理论与历史专业委员会以及杭州第一技师学院(生态园林产业学院)

承办单位:农林大站——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

“园无石不秀”,叠石是中国传统园林设计中的重要元素和方法,是在园林中用人工堆叠假山的手法,营造出山水景致的一门独特造园技艺。在中国园林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也是世界造园史上一个伟大创举。浙江是江南园林假山营造的重要发源地,在近代历史上,浙江叠石工匠参加了北京皇家园林、无锡私家园林、苏州狮子林等园林假山叠造。“杭州叠石技艺”现为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欢迎大家前来观展!


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
2022年9月26日



上一条:“宋韵天目”喜迎二十大书法展在衣锦图书馆成功展出
下一条:9月考研直播课通知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