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图书馆直支到现代农林科技园(德清园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27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到德清五四村、现代农林科技园(德清园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全省乡村振兴作贡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路上,徐萱春书记给党员们上乡村振兴的专题党课,她讲解了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浙江农林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2019-2022年),重点介绍了学校“一个目标、三个平台、八大工程”为主要内容的“138行动方案”,要求大家结合今天的参观结合工作进行认真思考。

   

在五四村,党员们参观了党建公园、党群服务中心,看着村里漂亮洋气的民房、整洁的村道和生机勃勃的田园,犹如欣赏一幅村美、民富、产业兴的美丽画卷。大家了解到,这个昔日的贫穷的普通农村正是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坚持走乡村振兴的道路,立足农业,通过土地流转,先后引进红枫、水果、苗木等特色农业生产基地。同时以乡村旅游为引领,完成了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业的转型,村民人均收入超过4万元。五四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绿色小康村等荣誉,村党总支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现代农林科技园(德清园区),党员们受到了园区负责人陈耀总经理的热烈欢迎,他给大家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和远期规划,带领大家参观花卉种植试验区、有机蔬菜试验区和水产养殖试验区,并在会议室与大家开展园区服务乡村振兴的探索与思考座谈会。他说园区建立以来,通过内部提升和对外拓展,逐步实现了从靠学校输血到自主造血的转变,为学校的科研成果优化、课程实习、科学研究和社会合作提供条件保障,并建立国家级星创天地,探索“公司+高校+农场”的乡村振兴服务模式,有力地降低了创新创业成本,提高农业营销组织化、产业特色化和种养信息化水平。 

 

通过参观、学习,在近距离与土地接触,在与农业生产者的交谈,在瓜果蔬菜特有的香味中,原先的理论与讲解变得真实而具体,服务乡村振兴中的困难和成绩仿佛可以伸手触摸到,大家纷纷表示把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融入乡村振兴的洪流之中,使自己获益匪浅。

党员们还在田间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书馆直支 杜华良)


上一条:图书馆组织学习学校“双代会”精神
下一条:学院图书馆ESI环境/生态学学科领域建设协同会议召开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