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关于图书证的办理、挂失、补证、退证及使用

发布时间:2015-07-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关于借书证的办理、挂失、补证、退证及使用

1新教工如何办理借书证?  

新教工请凭人事处调令证明,到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学11)领取校园卡(“一卡通”),到图书馆二楼办公区234办公室办理读者帐户开通手续。

2新生班级如何开通校园“一卡通”借书功能?  

所有新进校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须关注图书馆微信(zafulib),下载客户端进行入馆教育,并回答正确问题后,开通一卡通借书功能。

3校外读者如何办理借书证?  

校外读者办理借书证时,携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到图书馆二楼办公区234办公室领取办申领校园卡(“一卡通”)证明,到服务大厅存350元到校园卡内(300元押金+服务费50元),到图书馆二楼234办公室办理读者帐户开通手续。

借书证使用年限为一年,使用期限到时,可以在续交服务费后将借书证的使用年限延长。借书证停止使用时,需要办理注销手续。

4、借书证丢了如何挂失、如何补办?何时可取?

读者一旦发现借书证遗失,应凭本人有效证件及时到图书馆二楼服务台办理挂失手续,确实找不到借书证,可重新申领校园卡,到图书馆二楼服务台办理有关手续。

5读者离校时如何办理退证手续?  

    读者离开学校时(包括毕业离校、工作调动、休学、退学、出国、进修等),应将所借图书全部还清,到图书馆234办公室按有关规定办理注销手续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6如何正确使用借书证?  

借书证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用他人借书证借书,须其本人在场,否则一律不予办理借书手续。


上一条:图书馆什么时候开空调呀?
下一条:如何享受图书馆信息服务及意见反馈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