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图书| 期刊报纸| 数据库| 电子图书| 学习资源库| 教学参考书| 软件与平台| 文献平台| 网络课程| 视频| 资源总览

JCR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2-07-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资源名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简称JCR)

【访问地址】https://jcr.clarivate.com

【访问方式】IP地址控制

【数据库简介】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简称JCR)提供了一种对世界领先的科学学术期刊进行系统、客观评估的方法。通过分析引文数据,JCR可以在期刊层面对研究影响力进行评估,并显示出施引与被引之间的关系。JCR提供大量独立于出版商之外的中立的数据、指标和分析结果,其开放而中立的期刊评价与分析提供了一个能让用户把握期刊生命周期的分析环境。

JCR包含了解每种期刊价值和影响力所需的所有数据, 这些结构化的数据由科睿唯安的专家团队整理。该团队对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涵盖的期刊、 书籍和会议论文集进行评估和遴选, 以确保评估期刊影响力的准确性。

JCR涵盖了:

11,655种收录的期刊

234个学科领域

81个国家或地区

220万篇论文、 综述和其它类型文献

通过JCR可以实现:

科研人员:找出最合适的、有影响力的期刊发表自己的文章;

图书馆员: 协助做出期刊存档决定, 帮助科研人员推荐优秀期刊

科研管理人员: 纵览整个机构所发表论文的期刊质量

出版商和编辑: 确定期刊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并评审编辑策略

情报分析人员: 进行基于文献计量学的期刊研究

JCR数据库使用方法:

第一步:初次使用需在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如原来注册有WOS(WEB OF SCIENCE)的帐号,可使用该帐号直接登录

第二步:使用注册帐号登录进入即可。

如有问题请联系技术服务部,63740628孟老师。


上一条:ACS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
下一条:Springer电子期刊数据库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