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寻访临安好家风 传承忠孝良美德 ——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冬游杨溪村

发布时间:2017-01-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倡导忠孝优良美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教职工精气神持续高扬,1814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分批冬游杨溪村。

杨溪村位于临安的清凉峰镇,历史悠久、民风淳朴,是浙西忠孝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这里山峦烟树、小桥流水,孕育了很多传奇故事。行走在村间的小道上,教职工参观了孝子祠、郎氏宗祠、忠孝学堂和韩世忠墓等,看到了鹅卵石堆砌的老房子,欣赏阳光穿过低矮瓦房上的碧树绿叶,惊叹几乎需要四人合抱才能围住的千年古银杏。在孝子祠,大家观看着一幅幅反映斗龙公艰辛寻母尽孝的图画和文字介绍,感慨于古代孝子感天动地的行孝善德,一代先贤形成的孝悌家风村风。在农耕文化陈列馆,大家体验了传统的、原始的、古朴的展品,以实物为主,文字图片为辅,不但具有趣味性、知识性,而且贴近生活,让人可看、可信、可遐想、可追溯,彰显出昌化本土民俗文化中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通过一系列充实的活动,教职工们体验了“忠孝文化第一村”别样的美,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馆办)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下一条:我校获评“2016年度临安市互联网安全保障工作” 先进集体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