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入馆指南| 我的图书馆| 科研支持| 教学支持| 阅读推广| 文献捐赠| 服务项目总览

古人谈读书

发布时间:2024-01-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作 者:吴尚之

出版社:团结出版社  

出版年:2023-4  

索书号:G792-49 6930

 

中国自古就有读书的优良传统,韦编三绝、悬梁刺股、囊萤映雪、凿壁偷光等流传至今的许多成语,都形容和描述中国古代先贤勤学苦读的精神。要读书有成,苦读书是基础,善读书是关键。我们要从中国古代先贤的读书观中,善于学习和掌握读书的要义,找到善读书的方法,取得实效。

作者后记中分享了他的“读书十要”即一要有高尚的情怀和高远的志向;二要培育道德情操;三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四要善于利用时间;五要有选择标准;六要心无旁骛;七要下足“寻思”功夫;八要做到学行结合;九要共读切磋;十要会通古今。

 

 


上一条:写给中国人的社会风俗史
下一条:中国绘画史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