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入馆指南| 我的图书馆| 科研支持| 教学支持| 阅读推广| 文献捐赠| 服务项目总览

参考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15-07-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为读者服务,满足读者各种的信息需求,解决读者在学习、工作、科研、教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特推出个性化服务项目。读者可以就学习、工作、科研、教学等方面的问题与图书馆的咨询专家进行交流,图书馆咨询专家将从文献查找、信息收集、资料推荐等角度提供服务,也可以就专门数据库使用给读者进行个别或集体辅导。所有这些个性化服务都实行免费服务。欢迎广大读者及时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并提出自己的需求。读者可以根据自己个性化需求,填写“个性化服务需求表”用e-mailxxzx@zafu.edu.cn )发送给图书馆。图书馆在收到请求后3个工作日内会指定负责咨询专家与服务对象取得联系。

个性化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文献代查代检及课题相关文献检索

为全校师生提供文献的代查代检服务以及课题相关文献的检索,师生如有需求可把相关信息(如篇名、关键词、出版物、年卷期等信息)发到信息咨询部邮箱(xxzx@zafu.edu.cn)或当面提交。我们将在馆内现有资源中进行检索。如获取不到原文,则通过原文传递获取。

2)原文传递服务

为了弥补本馆文献资源的不足,我馆分别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Calis农学中心和浙江大学建立原文传递关系。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收录从1987年至今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等十二家单位收藏的中外文期刊、中外文会议论文、中文学位论文和国外科技报告等,资源非常丰富,读者可通过图书馆主页的“文献传递”进入其检索平台对这些资源进行检索,检索结果中如有所需文献,可把文献相关信息发到信息咨询部邮箱(xxzx@zafu.edu.cn),我们将在2-3个工作日内帮你获得。

3)检索系统收录情况查询

为全校师生提供论文被国内外著名检索系统收录情况的检索与证明,这些检索系统包括SCISSCIEIISTPCSSCICSCI、人大复印资料等。

4)读者培训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每学期定期举办各类读者培训和讲座,培训和讲座内容在图书馆主页上提前通知,敬请读者关注。另外,读者还可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培训内容预约报名,报名人员达十人即可培训。报名地址:东湖校区图书馆二楼信息咨询部,电话:63740060(内线9298060),E-mailxxzx@zafu.edu.cn

联系方法:

信箱:xxzx@zafu.edu.cn

电话:637440689294068)王老师,朱老师,刘老师


上一条: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