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图书| 期刊报纸| 数据库| 电子图书| 学习资源库| 教学参考书| 软件与平台| 文献平台| 网络课程| 视频| 资源总览

中国基本古籍库

发布时间:2015-06-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中国基本古籍库是综合性大型古籍数据库,共收录自先秦至民国(公元前11世纪至公元20世纪初)历代典籍及各学科基本文献1万种、16万余卷,选用版本12,500个、20万余卷。每种典籍均制成数码全文,并附所据版本及其它重要版本之原版影像。合计全文17亿字、影像1千万页,数据总量约320G。其收录范围涵盖全部中国历史与文化,是世界目前最大的中文数字出版物,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历代典籍总汇。利用《中国基本古籍库》检索系统,用户可通过多个检索路径进行全方位的快速海量检索,完成校勘、标注、分类、版面调整、编辑、拷贝、打印等多项数字化古籍整理作业。

一、使用指南

首次使用时需安装客户端,见附件

方法是:下载后解压缩、安装,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点击桌面上的客户端应用程序,输入服务器地址、用户名和密码即可使用。

服务器地址:210.32.205.54

用户名:user 密码:user ,省内已购买该数据库的12所高校共用21个并发数。

二、特别提示

1.在使用过程中可以点击“帮助”了解各功能的详细介绍和检索方法。

2.《中国基本古籍库》受并发用户数控制,超过并发数时,会导致数据库无法访问。

3.仅限校园网IP范围内使用。

4.适用于中、英、日、韩等多语种

Windows2000/2003/XP/Vista/2008/Windows7操作系统。要求1024×768×16以上显示模式。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可致电技术服务部。

联系电话:63748774(9298774)、63744068(9294068)


上一条:上业多媒体数据库(时夕乐学网)
下一条:博学易知考试数据库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