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2022年校图书资源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18日,学校图书资源工作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胡祖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图工委委员出席会议,图书馆全体主管列席会议。

图书馆馆长、图工委办公室主任戴文圣汇报了2021年图书资源工作。他运用大量图表和数据,从持续满足师生对纸质书刊的需求、电子资源购置基本满足教学科研需要、ESI学科情报服务持续发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力等七方面作了工作回顾,指出取得的新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2022年工作安排,并对2022年图书资源采购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成员对工作报告和采购计划进行了认真审议。

胡祖吉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要认识图书资源在学校办学中的重要作用,作为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是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的重要保障,要想方设法做好经费基本保障。他强调,要积极探索图书数据库建设共建共享机制,文献资源建设面临着评估刚性约束和市场涨价形势,要多渠道拓展文献资源,加强图书捐赠宣传,倡导数据库采购列入相关校内项目预算的共建共享风气,同时,要优化资源结构,注重资源的利用效益,建设适应学校发展、满足师生基本需求的文献保障机制。他要求,要切实加强图书馆专技人员队伍建设,要做好岗位设置,引育并举,建设一支专业能力过硬的馆员队伍,保障学校图书资源工作的健康发展。

                                                  (馆办 陶友莲)


上一条:图书馆直支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课程上新!全新设计类课程大放送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