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馆长致辞| 本馆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网上展厅| 党工园地| 林图资讯| 文化学术交流

增强文化自信,愉悦馆员身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图书馆分工会、妇联组织教职工跨湖桥遗址博物馆秋游

为增强教职工文化自信,丰富大家业余文化生活,金秋十月,图书馆分工会、妇联组织教职工赴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信步堤岸,体验湘湖人文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跨湖桥遗址公园位于湘湖畔,园内植被葱茏,曲径通幽,静谧诗意。行至最深处,跨湖桥遗址博物馆以船的造型安静地躺在湖边,远远望去,就仿佛湖面上的一叶木舟,正驶向远方。

经过预约、检查,大家迈步进入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在博物馆底层的遗址保护厅,大家仔细瞻仰了镇馆之宝---“中华第一舟”,这只独木舟已有8000年左右的历史。它仿佛就是一个纽带,穿越时空,链接了彼时的先民和此刻正在瞻仰遗迹的我们。在博物馆二楼,大家仔细观看了一件件文物、复原后的生活场景,并通过文字介绍了解跨湖桥文化的来龙去脉,了解先民们战天斗地,勇立潮头的斗争精神,惊叹于他们不屈不挠追求美好生活的开拓努力。大家被悠久璀璨的华夏文明所深深激荡,鼓舞起实现美好生活的强烈信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游览了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所在的湘湖风景区。湘湖被称为西湖的“姊妹湖”,湖水潋滟,风景如画,周围群山环绕,越文化遗址散落其间,姿态各异的桥横跨两岸。行走在湘湖岸边,宛如置身于绝美的江南山水画卷中,人装饰了景,景陶醉了人。大家都流连忘返,觉得不虚此行。

                                                     (图书馆分工会 孙晔)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2022年教职工荣退仪式
下一条:分工会关于组织教职工2022年秋游的通知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