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馆长致辞| 本馆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网上展厅| 党工园地| 林图资讯| 文化学术交流

图书馆直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8月25日,直支书记褚锡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下简称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馆长王欣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他指出,第四卷全书贯穿“三大时代课题”,系统反映了我们党对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十个明确”大大拓展了支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体系的“四梁八柱”。第四卷的出版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既展现了中华民族文明血脉中的经验和智慧,又充盈着鲜活的时代气息和实践成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成果,带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刻感悟两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实践问题进行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实践路径,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以图书馆的“稳”和“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三是坚定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师生利益,满足师生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集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维修改造、情报服务等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师生。他希望中心组成员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第四卷,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为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多做贡献。

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直支  杜华良)


上一条:图书馆分工会暑期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