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馆长致辞| 本馆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网上展厅| 党工园地| 林图资讯| 文化学术交流

关于组建妇女联合会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部、室:

为充分发挥妇女在图书馆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促进我馆女教职工的发展,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浙江农林大学关于组建二级妇女联合会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组建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图书馆妇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图书馆妇联的性质

图书馆妇联是图书馆全体女教职工在学校妇联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领导下,具有民主性、群众性的基层女性教职工组织,代表和维护本单位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根据女教职工的特点和意愿开展工作。

二、图书馆妇联第一次妇女大会参会人员

根据学校妇联的规定,图书馆妇联第一次妇女大会参会人员为与学校签订聘用合同的本馆在岗女教职工。

三、图书馆妇联执行委员会设置及委员条件

1.图书馆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由5人组成,委员全部兼职,由第一次妇女大会民主选举产生。委员会设主席1人,由女性中层干部或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教职工担任,副主席1人,其他委员3人,主席、副主席由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

2.委员任职条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能够反映女教职工的意愿、要求并能维护其合法权益。

3.主席、副主席的基本条件: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思想道德和科技文化素质,有较强的参政议政和协调管理能力,热爱妇女工作,有较高威望。

四、图书馆妇联组建程序

1.成立筹备领导小组。6月3日前,由直属党支部牵头,成立图书馆妇联组建工作筹备领导小组,组长由支部负责人担任,成员由党、政、工负责人和女教职工代表组成。

2.酝酿协商委员候选人。6月11日前,各部、室根据委员的条件,在充分听取本部、室女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从全馆女教职工中推荐5名候选人;党政联席会议确定最终6名候选人,报校妇联批复后进行正式选举。

3.6月底前,召开图书馆第一次妇女大会,选举产生图书馆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召开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等额选举产生图书馆妇联主席、副主席,确定委员分工,并报校妇联批复。

五、工作要求

各部、室要高度重视,按时完成各项筹备工作;要坚持原则,广泛听取女教职工意见,把真正符合条件的女教职工推荐出来;要严肃纪律,充分发扬民主,体现选举人意志,遵守选举纪律,严禁拉票贿选;要精心组织本部、室的女教职工按时参会,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

联系人:杜华良,电话:63740059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直属支部委员会

         2020年6月3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式的通知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