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入馆指南| 我的图书馆| 科研支持| 教学支持| 阅读推广| 文献捐赠| 服务项目总览

查新委托单填写说明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05-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填写要求:

委托人应实事求是地提供与查新内容相关的、较详细的查新项目技术资料,资料应能够完整地反映项目的研究范围、研究方法、实现的功能、达到的技术指标、项目的创新点等内容,并依次列出查新项目的各个查新点。国际查新项目应列出国外文献中通用的英文关键词。对不能提供完整的查新技术资料的不予受理。对两个及以上技术方面的项目,不得作为一个查新项目申请,应按照技术内容分别提出查新申请,分别订立查新合同。

填写说明:

一、查新目的:分为立项查新、成果查新等。立项查新包括:申请各级、各类科技计划,科研课题的开始前的资料收集等;成果查新包括:为开展成果鉴定、申报奖励等。在相应栏中打勾。

二、科学技术要点

u  科学技术要点指的是查新项目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所属科学技术领域、研究目的、技术方案和技术效果。

u  撰写科学技术要点时需简述项目所属技术领域及要解决的技术问题,重点描述项目为解决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如材料、工艺、方法、设备等方面的创新,简述效果:可以由产率、效率、质量、精度、性能指标的提高,能耗、原材料、工序的节省,加工、操作、控制、使用的简便,环境污染的治理或者根治,应用范围的扩大,以及有用性能的出现等方面反映出来。

1:所属科学技术领域是指查新项目技术方案所属或直接应用的科学技术领域。

2:研究目的是指查新项目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3:技术方案是指查新项目为达研究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手段,通常包括采用的技术路线和方法,产品的结构、配方、工艺、技术参数等若干技术特征。

4:技术效果指查新项目技术方案所获得的结果,包括技术指标、功能、功效、适用范围、推广程度等。

5:科学技术要点须包含查新项目查新点。

三、查新点

u  查新点指需要查证的查新项目的科学技术要点,能够体现查新项目新颖性和技术进步的技术特征点。

u  查新点的新颖性

查新委托日或指定日以前查新项目的查新点没有在国内或国外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过。

u  查新点是从科学技术要点中提取需要查证的技术关键点,主要反映项目的技术方案和技术效果。针对什么技术问题,开展了何种研究,其中技术 、方法的创新在哪里。应以通用、规范的技术术语进行表述,不得使用带有修饰性的表述语,如打破、首创、独特等。凡需要查证的数据、指标等还应提供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如有多个查新点,应逐条列出,每个查新点的阐述应清楚、准确,突出一个技术主题或技术特征,相同主题情况下查新点一般不超过3点。

四、 参考检索词及其解释

针对项目查新点,结合科学技术要点,提供同行公认的技术术语,包括规范词、关键词、同义词、近义词、相关词及其相关词汇的全称和缩写;必要的化学物质名称、CAS登记号、分子式及结构式;物种拉丁名;专利分类号等。国外查新还需要提供英文检索词。

五、相关文献

1.委托方(包括项目组成员)申请、拥有或使用的与本委托项目密切相关的专利文献发表情况(列出专利名称、专利号(或申请号)等信息),及论文发表情况(列出作者、题目、刊名、出版年等信息)

2.项目知识(包括1.查新项目组成员发表的相关论文和专利申请号,2.同行发表的相关文献4-8篇、网站及相关专利申请号)

3.项目知识产权(技术)若属引进、购买或共有的,列出合作单位、技术来源、知识产权归属清单

4.列出与本委托项目相关的专利文献、论文文献4-8篇,或相关网站清单

 

六、查新委托人除了如实填写查新项目委托单外,同时应提供查新项目详细技术资料,包括研制报告、技术工作总结、检测报告等(通过邮箱发送到xxzx@zafu.edu.cn);告知该查新项目组成员在国内外已发表的文献,或申请的专利;提供正确的主题词;尽可能提供与该项目相关的文献报道和线索。 


上一条:图书馆科技查新委托代办服务
下一条:查新收费标准和完成时间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