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图书| 期刊报纸| 数据库| 电子图书| 学习资源库| 教学参考书| 软件与平台| 文献平台| 网络课程| 视频| 资源总览

威科先行人力资源信息库

发布时间:2020-01-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资源名称】威科先行人力资源信息库

访问地址https://hr.wkinfo.com.cn/

【访问年限】校园IP地址范围内,实时更新

【使用指南】http://hr.wkinfo.com.cn

【数据库简介】

威科先行人力资源库是专门为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及劳动法研究人员专门设计的,按主题划分为招聘入职、劳动合同、工会、集体谈判、企业内部管理、薪酬福利、社会保险、工作时间、劳动保护、劳动争议、境外人士在华就业等板块及子版块。

一、内容涵盖:

1.新闻:提供中英双语新闻服务,涵盖当日新颁布的劳动法规、案件聚焦等内容。

2.法规:全面收录劳动法领域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日常工作所需中央至地方法律法规16万余条。划分为招聘入职、劳动合同、工会、集体谈判、企业内部管理、薪酬福利、社会保险、工作时间、劳动保护、劳动争议、境外人士在华就业等主题板块及子版块。

3.案例:收录190余万条裁判文书,并特邀专家对1800多个典型案例进行评析。

二、专业解读:

1.专题:对人力资源领域的热点与难点话题进行深度解析,全面整合法规、案例与专业解读的内容,帮助您进行某个主题的深度研究。

2.专业文章:特邀专家第一时间解读最新劳动法政策,深入讨论员工关系处理中常见的实务问题。

3.实务指南:由顶尖律师事务所和人力资源权威专家撰写,涵盖劳动法领域诸如招聘、劳动合同、薪酬和福利、社保、工作时间和休假制度、劳动保护、工会和集体协商、劳动争议处理、境外人士在华就业等主要方面详细的法规评述、精准的要点解析和丰富的实务操作建议,包含以下内容:


实务指南名称

作者

中国劳动暨社会保障法-重要问题释疑(中文版)

CCH Editors专业编辑,Jun He Law Firm君合律师事务所

中国劳动暨社会保障法-重要问题释疑(英文版)

CCH Editors专业编辑,Jun He Law Firm君合律师事务所

上海劳动法实务指南(中文版)

King & Wood Law Firm金杜律师事务所

上海劳动法实务指南(英文版)

King & Wood Law Firm金杜律师事务所

北京劳动法实务指南(中文版)

King & Wood Law Firm金杜律师事务所

北京劳动法实务指南(英文版)

King & Wood Law Firm金杜律师事务所

深圳劳动法实务指南(中文版)

King & Wood Law Firm金杜律师事务所

广东劳动法实务指南(中文版)

King & Wood Law Firm金杜律师事务所

江苏劳动法实务指南(中文版)

King & Wood Law Firm金杜律师事务所

中国人力资源必备模板—实用信件、表格和规章样本(双语版)

CCH Editors专业编辑

试用期解除全方位技巧指南

联拓律师事务所

企业裁员操作指南

联拓律师事务所

外籍人士纳税筹划(英文版)

Deloitte德勤会计师事务所

香港劳动法指南(英文版)

DLA Piper欧华律师事务所,Pattie Walsh is the head of DLA Piper’s regional Asia Pacific employment practice.


三、实用工具

1.劳动合同模板及解析:提供规范的劳动合同范本供参考,并在每个合同条款下辅以与条款相关的内容注释和律师提示,避免劳动合同中可能出现的风险。

2.文书模板:收集人力资源实际工作中600多个实用信件、表格、政策样本和协议,文书和模板均经过专家精心设计,方便直接打印使用。

3.智能图表:提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等50个重点城市包括社保缴纳比例、最低工资标准、工伤待遇、高温津贴在内超过100个劳动法领域话题的比较。

中国重点城市劳动法对比与分析

中国50个主要城市社保缴纳比例及缴费基数汇总

中国50个主要城市最低工资和社平工资数据参考

中国50个主要城市住房公积金相关数据参考

中国50个主要城市工伤保险待遇相关数据参考

中国重点城市女员工管理相关规定汇总及对比(中文版)

外籍人士纳税义务判定工具

4.计算器:提供带薪休假、经济补偿金、患病或非因公负伤医疗期计算器,根据法律规定轻松得出相关数据。

5.小威课堂:将威科举办的针对HR专业人士的线上线下的实务培训内容进行整理,在数据库内进行延伸阅读,通过详细的课堂笔记,在线培训现场的精彩问答。部分内容如下:


【小威课堂】离职员工的面谈技巧

[刘昊斌] [劳动合同] [2016.03.03]

【小威课堂】灵活用工及法律风险提示

[俞斌] [特殊用工形式和特殊劳动关系] [2016.01.01]

【小威课堂】HR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培养证据意识

[谢燕萍] [其他话题] [2015.11.04]

【小威课堂】商业秘密保护与竞业限制实务案例数据分析之视角

[仇少明] [劳动合同] [2015.09.07]

【小威课堂】非标准劳动关系下的用工管理

[姚均昌] [特殊用工形式和特殊劳动关系] [2015.08.21]

【小威课堂】企业如何对违反公序良俗原则的员工进行处理

[杨保全] [企业内部管理] [2015.08.05]

【小威课堂】工资支付中的常见风险与应对策略

[程阳] [薪酬和福利] [2015.07.24]

【小威课堂】企业裁员法律操作实务

[朱一] [劳动合同] [2015.06.08]

【小威课堂】三期女员工管理中的常见法律问题

[张根旺] [其他话题] [2015.05.25]

【小威课堂】辞退员工管理之法律准备及沟通技巧

[劳达集团] [劳动合同] [2015.04.21]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可致电技术服务部。

联系电话:63748774(9298774)、63740628(9298628)



上一条:威科先行法律库
下一条:读秀学术搜索平台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