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图书| 期刊报纸| 数据库| 电子图书| 学习资源库| 教学参考书| 软件与平台| 文献平台| 网络课程| 视频| 资源总览

威科先行法律库

发布时间:2020-01-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资源名称】威科先行China Law & Reference

访问地址https://law.wkinfo.com.cn/

【访问方式】校园IP地址范围内,实时更新

【学科范围】法律,语种:中英文双语

【使用指南】http://law.wkinfo.com.cn/help/application.HTML

【数据库简介】

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搭载国际领先的智能信息技术平台,是集法律法规、案例、实务指南、新闻、国际条约、专家解读、智能工具于一体,高效检索、及时更新的法律与法律信息解决方案。也是目前中国信息库市场上最全面、最综合的为广大法律领域从业人员打造的专业信息数据库,旨在向法律专业人士传递最准确、最及时的法律法规、行业资讯等信息。

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的栏目和内容包括:

一、法规栏目:

1)法律法规:收录了自1949年建国至今,从中央至31个省市自治区的法规,总量超过170万条,分类细致,包括话题,行业,地域,效力级别的各类法规,征求意见稿、草案及官方法规解释,配备专业团队进行修校,确保法规信息准确无误。

2)国际条约:收录5400多篇中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各种国际条约,可以按国家和类型进行过滤筛选。

3)英文法规:提供重要法律法规的高品质英文版本。

二、案例栏目

裁判文书:包括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三级法院官方公布的裁判文书及海事法院、军事法院、铁路法院等专门法院公布的裁判文书;覆盖整个审判流程及民事、刑事、行政全部案由,裁判文书的类型包括判决书、裁定书、决定书、调解书及其他文书;总量超过8008万,是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之首;案例中提供相关法规全文链接;

案例评析:威科独家模块,法官精析评案栏目,在全国范围内法官撰写的几千篇案例评析文章中精选出来,由一线法官亲自撰写,深度说理判决,主要价值体现在:

a)来源稀缺:这是国家法官学院首次对外授权在线发布此类内容;全部内容均由各地优秀法官针对近些年的审判案例撰写;

b)内容独家:纸质文件转化为线上,内容从未被披露;

c)话题有针对性:全部案评均由编辑甄选,话题覆盖知识产权、劳动、公司、合同等商事领域

行政处罚案例:全国首个行政处罚案例库,按照主题、处罚机构、处罚对象、地域等进行分类,超过225万个案例供您参考。

三、解读栏目:

实务指南:威科独家模块,由一系列结构完整,及时更新的中英文专著组成,包括精加工的法规评述、丰富的案例、文书范本、模板及诸多实操经验和专家建议,内容覆盖:公司法,外商投资,知识产权,反垄断,等领域;由来自金杜,君合,德勤、普华永道等顶尖事务所的权威专家撰写;下面是部分清单:


实务指南名称

作者单位

中国知识产权法指引(双语版)

最高人民法院,律所等专家提供

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实务指南(中文版)

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中国商法指南(英文版)

Sally Harpole; Dr. Jianfu Chen; Ms. Suiwa Ke

中国反垄断法实务指南(英文版)

金杜律师事务所

中国反垄断法实务指南(中文版)

金杜律师事务所

外商在华投资-进入,运营和退出策略(英文版)

金杜律师事务所

中国并购:法律与实务(英文版)

Lutz-Christian Wolff

中国境外投资(英文版)

Lutz-Christian Wolff

中国境外投资(中文版)

Lutz-Christian Wolff

外国公司并购美国公司实务指南(中文版)

Elliot J. Feldman贝克豪斯律师事务所

中国商业案例(英文版)

陶景洲; Jeffrey A. Blount;高院法官;姜俊禄; Mr. Horace Lam

中国公司重整与投资(中文版)

金杜律师事务所

中国公司重整与投资(英文版)

金杜律师事务所

中国公司法实务指南-公司的设立与解散(中文版)

中咨律师事务所

中国公司法实务指南-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与解散(中文版)

君合律师事务所

中国公司法实务指南-公司的破产与清算(中文版)

君合律师事务所

中国公司法实务指南-公司治理(中文版)

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法律精解及百案评析(中文版)

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

中国涉外商事仲裁指引(中文版)

中银律师事务所

中国反商业贿赂合规指南(中英文版)

金杜律师事务所

中国建筑工程招投标实务指南(中文版)

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

香港公司法实务指南(英文版)

Ms. Judith Sihombing

香港董事会秘书手册(英文版)

Belinda Wong

香港仲裁指南(英文版)

Michael J. Moser

香港董事手册(英文版)

Ms. Judith Sihombing

香港上市公司法律实务(英文版)

Nigel Davis


专题聚焦:围绕188个法律热门话题提供深度分析(持续增加中),深入进行法规梳理、实务指导、专家解析等整理。

专业文章:内容精选了超过2万多篇专业咨询机构的专家文章、法规比对、资讯报告等,导航简单清晰。

四、工具栏目

文书模板:汇聚官方发布示范合同和文书模板、并特约专家律师提供专业合同样本,同时对重点条款辅以读到解析。

智能图表

-新版法院案号代宇查询表

-国务院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查询(企业版)

-企业经营合规风险提示(市场监管类)(中文版)

-民事审判指导与参考(目录索引)(中文版)

五、问答栏目:

收录来自法院、政府机构、律师等对一些常见法律问题的专业解答。

法律速递:每日发送中英双语新闻,包括新法速递、案件聚焦,实时提供最新最全的法律前沿资讯与深度点评,涉及劳动法、合同法、公司治理、知识产权、会计准则、外汇、海关等领域。另有精心编辑的双周刊,汇编两周内的精华资讯。

跨境投资模块:针对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热潮,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特别推出了“境外投资模块”,期望结合自身既有内容积累和技术优势,为“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提供全方位、实操性的法律信息指引,帮助企业在实施海外投资过程中规避各种可能面临的风险,实现投资目标。目前,“境外投资模块”包括的主要内容有:

1)每日新闻:权威、及时的境外投资新闻,新法速递、前沿资讯、国际动态一览无余。

重点关注的地区/国别:


北美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欧洲

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捷克等

大洋洲

澳大利亚、新西兰

拉丁美洲

巴西、智利、阿根廷

非洲

南非、肯尼亚等

东盟

印尼、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缅甸、柬埔寨、越南

“一带一路”

主要是东欧、中欧、中东、亚洲这些区域。前五名分别为:印尼、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

重点组织

WTO、OECD、IMF、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东盟ASEAN、海合会、金砖国家、亚投行、G7、G20等


2)专业文章及专题:500余篇独家、首发境外投资解读文章,为企业提供可信赖的决策参考。

a.覆盖跨境投资过程中涉及的各类热点法律问题

b.覆盖多国别,包括欧美热点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c.有针对性的深度解读类内容

d.合作方:50余所中外法律服务机构

e.截至目前已收录中英文文章共541篇

f.正在进行的“一带一路”系列专题,目前已上线四国:缅甸、印度、老挝、斯里兰卡

g.接下来还会陆续上线六国:孟加拉、柬埔寨、巴基斯坦、泰国、澳大利亚、越南

h.非洲和拉美国家以及其他国别/地区未来也会涉及

3)国别报告:境外投资国别指南,目前已收录俄罗斯、加拿大、智利、阿根廷、缅甸、泰国、柬埔寨

威科一直积极听取用户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提升改进产品功能、内容和用户体验。自去年8月份以来,威科对法规库做过多达12次重大产品功能及内容改进,其中包括:

案例数量突破8008万

增加行政处罚案例数据库

增加对外投资模块

发布智能查询工具

增加裁判文书与案例评析的双向链接功能

在专业文章中提供法规超链接的条款定位

提供相关案例(如一审与二审、再审之间等)之间的链接

增加文档页面内搜索功能

推出在线客服功能等等

不断的倾听用户的声音,帮助威科先行法规库在法律服务市场上赢得了口碑,凭借内容的专业性、准确性、丰富性以及平台的稳定性和服务的持续性,威科法律信息库获得众多专业咨询机构、研究机构、商业机构和律师的认可和肯定。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可致电技术服务部。

联系电话:63748774(9298774)、63740628(9298628)


上一条:同花顺大金融数据终端
下一条:威科先行人力资源信息库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