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图书| 期刊报纸| 数据库| 电子图书| 学习资源库| 教学参考书| 软件与平台| 文献平台| 网络课程| 视频| 资源总览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重庆维普)

发布时间:2015-06-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资源名称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重庆维普)

访问地址http://lib.cqvip.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IP地址控制

数据库简介

中文服刊服务平台(重庆维普)是国内大型综合性数据库,收录我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经济管理、教育科学和图书情报等学科12000余种期刊的1300万篇论文,每年增加约100万篇,数据回溯至1989年。

中文服刊服务平台在原有的基础上,升级到提供深层次知识服务的整合服务系统。新的服务平台提供多种功能:中刊检索、期刊导航、检索历史、引文检索、引用追踪H指数、影响因子、排除自引、索引分析、排名分析、学科评估、顶尖论文、搜索引擎服务等。

一、中文服刊服务平台功能模块

1.“期刊文献检索”模块:除了原《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的检索和文献保障功能外,新增文献传递、参考文献、基金资助、期刊收录、全文快照、相似文献等功能。

2.“文献引证追踪”模块:除了提供基本的引文检索功能能外,还提供基于作者、机构、期刊的引用统计分析功能。引文数据回溯加工到2000年。

3.“科学指标分析”模块:以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的文献为基础,对我国近年来科技论文的产出和影响力及其分布情况进行客观描述和统计。

4.“搜索引擎服务”模块:提供基于百度和谷歌的维普期刊资源搜索服务。

二、检索指南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期刊文献检索”使用:提供的检索方式有快速检索、传统检索、高级检索、分类检索、期刊导航、二次检索。

1.快速检索:系统默认的检索字段是题名或关键词,总共提供包括题名、关键词、刊名、作者、第一作者、机构、题名、文摘、分类号九个检索字段。检索范围只提供时间范围,不提供学科范围和期刊范围。

2.传统检索:传统检索是维普信息资源系统升级前的检索界面,提供同义词库和同名作者库。当选择检索字段为关键词时,如有该关键词的同义词,系统会提示是否用这些同义词检索。选择第一作者字段进行检索时,系统会提示同名作者的单位列表。系统提供的检索范围包括学科、年限(时间)和期刊范围。

3.高级检索:系统提供直接输入检索式和多条件组合检索两种方式。

4.分类检索

5.期刊导航:系统提供期刊搜索、刊名字顺、学科分类导航三种方式。

6.二次检索:在第一次检索结果基础上进行的检索。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可致电技术服务部。

联系电话:63748774(9298774)、63740628(9298628)


上一条:布瑞克农业数据终端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