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莎士比亚戏剧手稿在衣锦图书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2-11-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朱生豪译莎士比亚戏剧手稿(影印版)在衣锦图书馆展出。该版本手稿打破了英国牛津版按写作年代编排的次序,分为喜剧、悲剧、史剧、杂剧4类编排,自成体系,以方便中国读者阅读。

朱生豪(1912年2月2日-1944年12月26日),原名朱文森,又名文生,学名森豪,笔名朱朱、朱生等,浙江嘉兴人,是中国著名翻译家。他是中国翻译莎士比亚作品较早的人之一,译文质量和风格卓具特色,为国内外莎士比亚研究者所公认。1987年,朱生豪夫人宋清如将朱生豪先生的31部莎士比亚戏剧翻译手稿捐献给嘉兴市人民政府,今收藏于嘉兴市图书馆。此次展出的手稿正是由嘉兴市图书馆捐赠。

据悉本次书展将持续至12月15日,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展厅观展。

(衣锦工作部)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图书馆获2022年浙江省高校“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最佳组织奖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