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图书馆衣锦工作部举办信息素养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9日上午,图书馆衣锦工作部郑云涛老师应邀给文法学院法学222班全体同学做了题为“如何快速高效利用数字资源”的讲座。

郑云涛老师首先科普了“勤泡实体图书馆”,“要学会搜索”,“常用学习网站”,“搜商——文献检索”等文献常识,并介绍了最常用的综合数据库:知网、wiley、WOS、scopus等,还重点介绍了Heinonline和威科先行等法律专业数据库。

为实现CNKI和WOS数据库中精确快速检索所需论文,郑老师以介绍案例的方式,讲解了逻辑算符,词组检索,截词检索,位置检索,限制检索技术等多种检索技术,内容清晰明了,向同学们直观展现了如何高效进行信息检索。

    在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及时记录。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图书馆为大家提供了这么多数字资源平台,以后在学习中一定要利用好这些数字资源平台,在平时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

                                                                  (衣锦工作部)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奋发向未来”——红色经典好书推荐
下一条:考研系列直播--23考研冲刺课程(上)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