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图书馆认真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者:徐双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打好自主学习基础,9月12日至14日,图书馆对全校125个班的4000余名新生进行了入馆教育。

图书馆是新生开启全新大学生活的重要一站。为使入馆教育有序有效,图书馆提前组织馆员熟练掌握讲解内容,实地规划教学路线,还积极与学院开展预约配合,根据新生的分布情况,在东湖和衣锦两个校区分别展开教育。各带队馆员将新生按班级有序带进图书馆,给他们介绍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文献资源状况、馆藏特色及楼层分布,给他们讲解图书的排架规则和图书馆的制度规章,耐心细致地给他们演示图书的借阅流程和座位预约流程。带队馆员还积极向新生推荐经典图书,分享找书技巧和乐趣,鼓励大家把时间和精力更多地投入到阅读中来,承续浙农林大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情怀。

通过入馆教育,新生们快速明确了入馆要求,熟悉了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分布和使用方法,获取了各项服务信息,不少同学还借到了一直想看的那本书,达到了预期目的。

(馆办 徐双)


上一条:徐爱俊副校长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思践悟 笃信笃行——褚锡强给图书馆教职工上党课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