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捐赠智慧,共享成功——浙江农林大学图书捐赠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工作学习在环境生态秀丽而又充满创业激情的学校,我们修读在装载智慧而又温馨和谐的图书馆,无不感叹这里是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在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五届读书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具有本校特色的馆藏资源,加强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和交流,激励广大师生成长成才,图书馆特向我们最好的朋友,发出捐赠图书倡议——捐赠智慧,共享成功!

我们倡议全校的老师们,整理一下您的书柜,把自己的著作、“沉睡”的藏书分享给更多的读者!

我们倡议全校的同学们,把自己喜欢的图书与人共享,让你的师弟师妹们都能像你一样优秀!

我们相信我们的捐赠善举,将会带动更多热爱、关心、支持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社会团体以及各界人士与之结缘!

我们承诺我们将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做好捐赠图书的接收和服务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图书资源建设质量和水平!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吧!


                                    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

                                      2022年4月23日

 

浙江农林大学图书捐赠管理办法

  1.  

  2. 为规范捐赠和受赠行为,提高图书捐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特制订捐赠办法,现予告知。

    一、捐赠图书范围

    1.捐赠以个人自愿、无偿以及不附带任何条件为原则;

    2.与本校教学科研相关的著作和参考书;

    3.与本校人才培养理念相适应,符合本馆读者对象层次需求的出版物;

    4.捐赠图书原则上需为正式出版物,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其他相关法律之规定;

    5.本馆接受有较高学术价值或较高收藏价值的非正式出版物的捐赠,包括成果报告、会议文集等;

    6.捐赠图书出版年份不限、语种不限、册数不限;

    7.同一种图书1-3个复本为宜,欢迎捐赠者至少在其中一本的扉页作签名或赠言,以示读者。

    二、捐赠图书管理

    1.所赠图书,由图书馆专人接受、审核和管理;

    2.所赠图书,登记捐赠者姓名、所在单位、图书题名、捐赠日期等信息;

    3.本馆向捐赠者出具捐赠证明或捐赠证书,以示感谢;对于数量巨大、价值较高的捐赠会举办受捐仪式,并通过媒体宣传;

    4.所赠图书,本馆接收后,其所有权归本馆所有;

    5.对于审核可入藏的图书,图书馆将及时分编入库,同时加盖赠书章;

    (1) 对于本校师生和校友的著作及相关的图书,我馆将优选一本入藏“浙农林文库”,且将永久保存,有复本的入藏相应的书库;

    (2) 对于有历史价值,具有地方特色以及适于本馆特藏室收藏利用的图书,入特藏室;

    (3) 对于大批捐赠成套入藏的图书,应捐赠者要求,我馆可列专架收藏;

    (4) 对于入藏的其他图书,经筛选甄别后入相应的书库,供广大读者利用;

    6.捐赠者捐赠信息会不定期公布在图书馆主页捐赠公布栏,捐赠者可随时了解并通过图书馆主页查阅所捐图书的馆藏状态。

    三、捐赠方式

    1.学院代赠:各学院院办设捐赠接收点,代为接受本学院师生的图书捐赠,到达一定数量后通知图书馆集中领取;

    2.到馆捐赠:捐赠者可自行送至图书馆办理捐赠事宜;

    3.上门受赠:图书馆可根据捐赠人的要求,派人上门受赠取书;

    4.邮寄捐赠:捐赠者可通过邮寄等方式寄往我馆。邮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图书馆。

    四、捐赠联系

    图书捐赠请与图书馆办公室或资源建设部联系:

    办公室:杜老师,63740059(9298059)

    资源建设部:成老师,63748161(9293161)


上一条:关于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开馆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校第十五届读书节暨第五期“东湖朗读者”活动顺利开幕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