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论文读写冬令营——农林专场,开始报名啦

发布时间:2022-01-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本次课程由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宇清教授免费直播授课,主要围绕研究生论文选题、文献阅读和图表制作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解决论文写作中的困惑,提高论文质量。

报名链接:https://k.cnki.net/NewTheme/Index/431

报名截止时间:117

01课程主题

    “从01”写论文——研究选题、文献阅读、图表绘制

02课程时间

    2022118日—20  

    每晚19:0021:00

03适用人群

    农林专业学生及其他对本课程感兴趣的同学

04授课专家

张宇清

    农学博士,现任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荒漠生态学领域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在Journal of Ecology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GeodermaBiology and Fertility of SoilsPlant and Soil等生态学、地学、土壤学领域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学术论文写作课。

05课程简介

第一讲:“拨云见日”定选题

1.论文选题的基本要求

2.论文选题方向的确定

3.研究问题的确定及适合度评估

4.选题名称(标题)拟定及期刊/学位论文的要求

第二讲:“抽丝剥茧”拆文献

1.文献的主要类型与查找

2.文献阅读与汇报

3.文献的管理、引用

第三讲:“画龙点睛”绘图表

1.表格的应用规则

2.数据的编排及表格制作

3.图和照片使用的要求

4.图和照片准备及注意的问题

5.常用图表制作手段

06课程福利

学习证书

    3讲课程每讲观看时长超过1小时,且观看总时长超过3小时,即可获得学习证书(证书在满足时长后的7个工作日内发放)

发放时间:121-130

 抽奖活动

    课程期间我们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抽奖环节,参与即有机会获得研学定制帆布包、笔记本......

 名师指导

    研学用户可完成老师预留的作业,获得与老师面对面在线交流的机会。


上一条:图书馆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2022年元旦开放安排的通知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