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图书馆举行馆员业务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25日,受戴文圣馆长邀请,湖州师范学院原馆长龚景兴研究馆员来校作“做一个快乐的图书馆员”专题报告,对全体馆员进行业务培训。

龚景兴从“图书馆是职业还是事业”、“图书馆职业价值观”、“图书馆员的职业生涯规划”、“我的图书馆职业经历”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图书馆是场所、机构和平台的综合体,承担着保存人类知识,开展文化教育和促进大众阅读的使命,具有服务性、专业性、公益性和时代性的特点。他希望,馆员要秉承人文关怀、尊重知识、倡导阅读的价值取向,通过自身的努力工作解决读者的一切问题;馆员要着眼全局,关注身边实处,做好自身科研和职业规划,把职业转变成自身的事业。

戴文圣点评指出,报告内容丰富全面,语言朴实易懂,表述专业精准,思考深邃独到,句句真知灼见,不仅是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也是一场专业的心理疏导、职业规划的辅导报告,让馆员们受益匪浅,并深受启发。全体教职工应当为曾经是一位馆员而感到荣幸和自豪,应当为现在是一位馆员而认真履行好职责和义务,应当为将来成为一位好馆员勇挑使命和担当,为图书馆和学校事业新一轮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书馆 图/杜华良 文/李志勇)


上一条:图书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展
下一条: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奖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