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一期信息素养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月28日晚,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徐双与来自全校各专业近50名同学相约腾讯课堂,开启信息素养线上培训交流之旅。

本期培训课堂围绕同学们关注的“学科专题文献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这一主题,从学科相关信息资源检索工具、信息检索的策略与方法、文献阅读与管理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增进了同学们对学科相关资源与图书馆馆藏资源,信息检索基本技术以及文献阅读方法等方面知识的认知,帮助他们建立了利用工具和技术快速定位核心资源的意识,并引导其反思在学习科研实践过程中存在的已知和未知的问题。

培训后,徐双还对参与的同学展开了问卷调查,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回应,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线上培训因其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能更好地嵌入同学们的学习过程,帮助大家及时解决在学习科研过程中遇到的信息素养问题,将成为图书馆一种常态化的培训模式。

(情报服务部 徐双)


上一条:考研直播课预告——博学易知考研系列直播
下一条:校党委巡察图书馆动员会召开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