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图书馆信息素养线上培训开启

发布时间:2020-05-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水平,同时为适应后疫情时代的教学变革,图书馆将采取信息素养线上培训模式。通过此培训,能更好地嵌入同学们的学习过程,帮助大家及时解决在学习科研过程中遇到的诸如“如何快速定位获取自己想要的中外文文献?”,“如何查找自己学科专业领域的核心(高质量)文献?”“如何利用搜索引擎快速定位自己想要的信息?”“学科专业资源有哪些?如何利用?”“有哪些检索技巧和方法”“检索词如何提炼?”“检索式如何构建?”“如何辨识信息真伪?获取权威信息资源?”“中外文核心期刊与论文投稿”以及“如何利用数据库选题,撰写论文综述?”等各类信息素养问题。

前期为方便同学们随时提出问题,及时了解掌握大家的需求,信息素养培训老师特采取在线文档编辑方式向图书馆信息素养群里的同学们征集相关问题,参与的同学将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标记,老师将依据问题标记次数决定培训交流的顺序。有需求感兴趣的同学可通过加入图书馆信息素养QQ1015735887预约报名参加。

根据已参与同学的需求,下周将围绕以下专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主题一:学科专题文献信息资源的高效检索与利用

时间:528日(周四)1830-1930

方式:腾讯课堂线上交流

主要内容:

1. 学科相关信息资源检索工具

2. 信息检索的策略与方法(检索词的提炼+信息检索基本技术)

3. 文献阅读与管理

 

     图书馆

                         2020.5.22


上一条:关于参加巡察动员会的通知
下一条:今天你约了么?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