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图书馆关于开展馆员业务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数字时代美国高校图书馆的实践与发展

报告时间129日(周一)下午2:00

报告人:邱葵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资深馆员

报告地点:东湖图书馆党员之家

参加人员: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全校对图书馆业务感兴趣师生员工

报告人简介

邱葵,1982年在上海外国语学院获得希腊语言文学学士学位,美国高校希腊文学和图书管理硕士学位。1992年,担任美国国会图书馆属下的加州报纸项目的编目员,并勘查、整理、编目了南加州的很多报纸收藏,其中包括不少在美国出版的华文报纸。此后,他成为河滨加州大学的首位亚洲学馆员,并陆续担任了馆内其他职务,包括学科馆员、参考咨询馆员、馆藏建设馆员、图书保存和保护部的代理主任以及馆藏建设部主任。这些经验使他在图书编目、学科馆员制度、馆藏建设、参考咨询、公共服务、以及图书馆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宝贵的第一手经验。

他积极参与加州大学图书馆员协会内活动,任过该协会的秘书长,还多次担任了河滨加州大学图书馆员协会里多个委员会的主席,多次任职称评定委员会主席,十分熟悉美国大学图书馆员的招募和晋升。

他还致力于图书馆专业方面的研究,除了在国际图书馆专业杂志上发表文章之外,还曾在美国国内和和IFLA在内的国际会议上讲演论文,多次在中国国内图书馆做巡回报告介绍美国学术图书馆。他是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的终身会员,是目前该协会在南加州的分会主席。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图书馆荣获校教职工羽毛球赛团体第三名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