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遇见更好的自己——周红燕老师应邀为图书馆教职工作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础。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家庭教育直接影响着孩子的健康成长与人格完善。为帮助教职工因材施教,提高家庭教育针对性,11月14日下午,图书馆邀请资深家庭顾问周红燕老师作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的讲座。讲座由副馆长、直支书记徐萱春主持。

周红燕从自己身边的真实案例直入青春期孩子的家庭教育主题。她剖析了几个家庭颠覆性危机——孩子自杀的真实案例,从青春期孩子的敏感心理,长期的心理营养缺失,原生家庭的深刻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她指出,要避免爱的错配,“爱孩子要从懂孩子开始”,每个成长阶段孩子的心理需求是不同的,孩子在家庭里所受到的挫折和伤害都会化作潜意识,深藏于孩子的言行后面,要学会听懂孩子的话,理解他(她)行为背后的动机,做到与孩子的有效沟通,使孩子更有自信、有责任、有担当、有梦想。她不仅为家长们梳理了正确的教育理念,还为家长们指点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培养孩子从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入手,无条件地接纳自己的孩子,给予他(她)充分的心理营养,做孩子的榜样、经常用欣赏和肯定的眼光看待孩子、适时的鼓励等等。

通过讲座,大家表示要积极学习家庭教育的正确方法,努力提升自身的心理营养水平,用全部的爱浇灌出优秀的孩子。

 

                        (馆办 陶友莲) 


上一条:徐爱俊副校长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行政决定戴文圣任馆长、直支委员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