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临安上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1020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临安上田村开展主题为“感受伟大祖国乡村振兴新面貌,文化建设新成就”的党日活动。

上田村位于临安板桥镇东面,处于临安、富阳、余杭三区交界地段,全村呈狭长型,山环水绕,风景秀丽,是临安钱氏宗脉保存最完整的一个村庄,这里“耍枪弄棒是高手,笔砚之间亦风流”,是浙江省级文化礼堂的先行村和示范村,素有茶香竹海、文武上田之美誉。

下车伊始,党员们汇聚于背衬“茶香竹海,文武上田”八个红色醒目大字的村文化广场,摆舞着手持小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来一场广场快闪,并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参观村文化大礼堂,了解上田村新农村建设成就,探寻上田村乡村振兴的密码。大礼堂是一个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群,集广场、牌楼、戏台、展厅、书法创作室、学堂为一体,占地5000平方米。从乡治馆始,大家依次走入各个功能区域,通过各类展品、实物和文字介绍,了解上田村坚持党建引领,生态立村,文化兴村,依法治村的实践经历,惊叹该村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先后获得浙江省无邪教村杭州市全面小康示范村杭州市新农村建设标兵村”“杭州市示范型农村社区服务中心临安市文明村临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临安市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等殊荣,初步探索出在传统文脉积淀深厚的中国乡村开展乡村文化治理的浙江实践案例。  

          

从文化礼堂出来后,党员们实地走访了村庄。倘佯于上田村乡村游步道,大家耳听潺潺流水,一边沐浴着秋日和煦的阳光,一边观赏着两边成熟的稻田和长势喜人的蔬菜,还兴致勃勃地玩起了数字城堡、合力建塔等趣味活动。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考研知识专题辅导讲座
下一条:督查学习成效 推进主题教育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