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阅读铸就梦想”——我校第十二届读书节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最爱东湖行不足,春来即是读书时。4月22日晚,我校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式暨第三期“东湖朗读者”活动、名师讲座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沈月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出席开幕式,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各学院党委(总支)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沈月琴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对读书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关怀大学生阅读,重视我校教育的各方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读书是青年学生增长知识、认识世界、提高素质的一条必不可少的途径,大家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阅读、学习、活动资源,养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学校的图书馆为同学们提供了海量的图书资源,她引用习总书记“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学有所成,必是读有所得”的话来勉励全校师生,要通过阅读开拓视野,获取真知,在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奋发有为,服务社会。

开幕式上,朗诵协会的教职工、学生就“绽放芳华、筑梦农林”主题,进行了《岳阳楼记》、《雨说》等经典美文诵读,学生书模们还精彩展示了“百年芳菲”、“春日诗”、“中国梦”等系列推荐图书。参会领导还浙江农林大学2018年度“十大借阅之星”颁奖,为彭春友总经理颁发“阅读推广大使”聘书。

开幕式后,晚生代作家庄羽作了题为“阅读的力量”讲座大家共同观看了庄羽在《我是演说家》(第五季)中的演讲片段。随后,庄羽带着小时候的回忆,与师生们一起分享了她初次阅读的图书——溥仪的《我的前半生》(节选),对自己友情观、爱情观产生重大影响的外国名著《简爱》、《包法利夫人》(片段)以及自己的偶像苏东坡的著作。她像话家常一样将不同人生阶段的读书经历对自己的影响娓娓道来,给大家以深刻的启发,生动地诠释了读书可以明理明智,读过的书籍会形成一个人强大的精神力量,这就是阅读的力量。

本届读书节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将开展美文朗诵、知名作家讲座、“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大赛、系列主题图书展、“礼赞祖国”书画展、“光影世界、阅读经典”读书沙龙、学术论坛、信息素养培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给这个草长莺飞的春天伴以沁人心脾的浓浓书香,浸润每位读书人的心田。

 

(馆办)


上一条:让读书成为习惯,我的阅读我做主——图书馆成功举办“芸悦读”现场借购活动
下一条:阅读的力量——第十二届读书节系列讲座之一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