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校工会、图书馆联合举办女性文学阅读沙龙

发布时间:2019-04-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校工会、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女性文学阅读沙龙暨“百年芳菲”主题书展阅读分享会在校工会演艺吧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文法学院人文系房萍副教授、朱永香博士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颜晓红副教授等三位教师担任主讲嘉宾。来自学校各学院、部门的女教职工及学生文学社团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究现当代文学的房萍老师系统地梳理了现当代女作家创作的历史演进过程,阐述了女性作家创作的思维角度与男性作家的区别,更多地体现了女性意识、性别意识;并分享了推荐书目《金锁记》的阅读心得。研究古代文学的朱永香老师,以民国时期所创办的杂志《眉语》为切入点,分析女作家在当时的创作情况。研究古代史的颜晓红老师,则从历史的角度讲述女性地位的变迁。

最后,三位老师与参与者在轻松活泼地氛围下进行了积极互动。探讨了现当代女性写作中体现的女性自身人格的建构,当代女性如何完善自己的人格;女性如何更好地实现经济独立和思想独立;当代女作家的创作与形象包装。

据悉,本次沙龙既是校工会“三八”系列活动的收尾,又是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二届读书节系列读书沙龙活动之一。

        

                   (衣锦工作部 郑云涛 熊春芳) 


上一条:阅读的力量——第十二届读书节系列讲座之一
下一条:图书馆参加第十三届“全民阅读论坛”并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