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抓好思想政治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教职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学习十九大精神,红船精神,以多种形式抓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践,图书馆党总支于1145日分批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列入各支部政治活动。

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厅,正中是南湖游船缩小复制船,20M直径的穹顶上一个巨大的镰刀锤头图案光辉四射,入口右侧隽刻着习总书记概括的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

走入一、二楼展厅,大家看到的是《开天辟地》篇章,主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经过,由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共一大代表生平三部分组成。展厅中设置有虎门销烟、北大红楼、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李大钊绞刑架、上海石库门、一大代表群雕、嘉兴火车站、鸳湖旅馆、南湖红船等场景和浮雕等。三楼的主题是《光辉历程》,展示了党领导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展厅设有星火燎原、中流砥柱等大型彩色浮雕,《解放战争》、开国大典等场景。

   

通过参观,大家感受很深,认为南湖革命纪念馆展示了一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道路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以鲜明的史实说明了,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选择改革开放是历史的必然。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发扬红船精神和学校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部门的工作。

                                                             (党总支)


上一条:我馆与临安中学图书馆举行结对仪式
下一条:图书馆拟下架考试类图书书目的公示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