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馆长致辞| 本馆概况|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网上展厅| 党工园地| 林图资讯| 文化学术交流

关于开展2017年图书资料人员业务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图书资料人员服务技能,激发广大教职工立足本岗作贡献的热情,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图书资料人员业务技能大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

本次活动分为业务知识竞赛和服务技能竞赛两个部分。

二、参赛对象

全校图书资料系列工作人员。

三、比赛方式及安排

(一)业务知识竞赛

业务知识竞赛以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图书馆学基本知识、本馆的资源与服务、岗位业务技能等知识点为内容,比赛方式为笔试,满分标准为100分。业务知识竞赛笔试时间为   6月   8日下午   ,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二)服务技能竞赛

1、文献检索赛  利用自身掌握的数据库等检索知识,根据确定的主题,从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源中找出正确的文献或信息,用时少者为胜。

2、找书能手赛 利用图书馆便捷的书目查询系统和准确的图书分类排架安排,快速而准确地找到所需图书,用时少者为胜。

3、书评征集  书评须原创,推荐2015年以来出版或再版的图书(须附书影及出版信息),普及人文和科学精神,弘扬正能量,倡导积极向上的社会精神面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字数3000字左右,截止时期   6月   20日   。中级职称及以上每人提供一份书评。

4、服务案例征集  案例以业务工作为切入点,结合规章制度执行、业务系统使用、工作流程设计或读者服务交流等方面碰到的典型事例,进行总体描述与分析,归纳总结成特色鲜明、极具参考价值与推广意义的案例文本。每个案例字数不少于600字,每名馆员至少提供1个案例。征集截止时间为   5月   31日  

四、奖励办法

本次业务技能竞赛业务知识竞赛、文献检索、找书能手赛三项,抽签组队参加,设团体奖若干名,书评和服务案例征集由个人参赛,设奖若干名,给予适当形式奖励。

校工会      图书馆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7525


上一条:党总支关于召开2017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的通知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