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入馆指南| 我的图书馆| 科研支持| 教学支持| 阅读推广| 文献捐赠| 服务项目总览

发布时间:2017-05-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阅读专业经典书籍是大学生夯实专业理论,提升专业素养最有效的途径。大凡智慧之人、文雅之人、大气之人,都喜欢读书,尤其是读经典名著。19 世纪的美国著名作家梭罗曾说经典是人类思想最崇高的记录。经典书籍历世不衰,具有权威性、典范性、价值性,是人类智慧结晶和永恒的精神财富是开启心智、滋养心灵、提升境界的精品。

自古以来,各学科门类都已产生众多经典书籍,构成人类文明进步的基石。大学生正处于人生最重要的阶段,学习无疑是其最主要的任务。要学习,就要读书,特别是读专业书籍。阅读专业经典名著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与学术大师交流的过程,从中你可以全面了解大师的写作背景、研究方法和工具、解决问题的思路与途径。不仅可以让你更加夯实专业理论基础,还可以让你进一步拓宽专业视野,提升专业素养。

随着数字化、多媒体时代的到来,文献资源的载体形式发生了重大变化,大学生获取资源的渠道更加灵活多样,阅读也呈现出碎片化、网络化、自娱化、消遣化等特点,而碎片化的阅读方式并非专业学习的最佳选择。为帮助我校大学生摆脱阅读上遭遇的困境,提高他们的阅读品质,尤其是阅读专业文献的质量,图书馆与各学院、各学科共同努力,历时一年多,联合推出《浙江农林大学专业经典阅读文库书目》,以期对同学们专业学习提供指导和帮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在选择专业文献时,我们注重坚持基础类与提升类相结合。所选的文献在内容上基本覆盖了各学科专业的主要方面,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基础的读者,围绕这些文献进行阅读、交流和思考,都能够有益于把握学科的基本观念和核心范式;所选的文献难度适中,可以兼顾专业和非专业、教学和自学的要求。所选的文献在分量上也是适中的,每个专业推荐20本著作,对于全日制的在校学生而言,有充裕的时间仔细地研读全部文献。同时,我们还注重体现浙江农林大学人才培养的特色,特别推荐了生态类创业类通识类书目,供大家选择阅读。

希望《浙江农林大学专业经典阅读文库书目》成为一个合适的阅读材料,成为同学们大学专业学习的导航仪、老师专业教学的助推器,导引读者步入学科殿堂,走向成功之路。

2016年12月

 


 

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动物科技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

工程学院

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旅游与健康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法政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人文·茶文化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学院

生 态 类

创 业 类

通 识 类

信息工程学院

 



下一条:通 识 类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