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图书| 期刊报纸| 数据库| 电子图书| 学习资源库| 教学参考书| 软件与平台| 文献平台| 网络课程| 视频| 资源总览

Emerald管理学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5-06-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资源名称Emerald管理学数据库

【访问地址】远程包库:网络包库检索地址

【访问方式】校园网IP地址控制

【使用时间】2012年6月至今

【简介】

Emerald于1967年由来自世界著名百强商学院之一的布拉德福商学院(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的学者建立。从出版唯一一本期刊开始,到至今成为世界管理学期刊最大的出版社之一的40多年间,Emerald一直致力于管理学、图书馆学、工程学专家评审期刊,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图书的出版。从建社以来,Emerald一直秉承理论联系实际并应用于实践的出版理念,有效搭起了学术界和实践人士之间的桥梁,这一点可以从Emerald的用户和稿源得到印证。总部位于英国,但所有期刊的主编、作者遍布世界各地,并且在世界许多国家建立了代表处,使Emerald成为真正意义的国际化出版机构之一。

资源介绍:

1、Emerald管理学全文期刊库(2000-至今)

包含200种专家评审的管理学术期刊,提供最新的管理学研究和学术思想。涉及学科:

会计金融与经济学

商业管理与战略

公共政策与环境管理

市场营销

信息与知识管理

教育管理

人力资源与组织研究

图书馆研究

旅游管理

运营物流与质量管理

房地产管理与建筑环境

健康与社会关怀

其中包含知名期刊,如:

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欧洲营销杂志》

Management Decision《管理决策》

The TQM Management《全面质量管理》

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知识管理杂志》

Personnel Review《人事评论》

2、Emerald全文期刊回溯库(第一期第一卷至2000)

包含178种全文期刊,超过11万篇的全文内容,涉及会计、金融与法律;人力资源;管理科学与政策;图书馆情报学;工程学等领域。所有期刊均回溯至第一期第一卷,最早可以回溯到1898年。

3、平台辅助资源

◆Emerald Reading List Assist—该服务是由全球著名教授、学者和他们的学生,基于调查和实践,对Emerald文章的实用性、研究性和教学性进行分析,挑选出不同学科和领域推荐阅读的优秀文章。每一个推荐书目表都同时附有一篇编者评论。目前推出50多个推荐书目表,近3000篇推荐文章信息,涉及会计与金融、建筑环境、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教育学、图书馆情报学、社会科学等20多个学科领域。

◆ 学习案例集(Case Study Collection)—2,000多个精选案例研究,来自Coca-Cola,IBM,Toyota,Glaxo Smith Kline,Hilton Group等知名企业。

◆ 学术评论集(Literature Review Collection)—来自领域内权威学术出版物700多篇学术评论文章。

◆ 访谈集(Interview Collection)—500多个全球商业和管理大师的思想库,提供生动有趣的“商界风云人物”的访谈记录。他们是:Peter Drucker,John Kotter,Jim Collins,Richard Pascale,Rosabeth Moss Kanter……

◆ 管理学书评(Book Review Collection)—2600多篇特别为学生、教师和研究学者撰写的深度书评。

注释:为确保浏览或检索的文章可以下载全文,请选择“My subscribed content”进行浏览和检索。

检索指南

1、从图书馆主页“资源检索”栏目下,点击电子资源→外文资源→Emerald管理学数据库,进入数据库选择界面,校园网范围内不需要用户名和密码。

2、有检索(Search)和浏览(Browse)两种使用方式。浏览分期刊、电子书浏览和文摘数据库浏览。期刊的电子书可以按字顺、学科分类进行浏览;文摘数据库包含5个库:管理学评论(已订购)、计算机与安全文摘、计算机文摘库、图书馆学文摘库、土木工程文摘库。每个文摘库的内容按学科进行分类,在每个学科分类下按照年份排序。

3、检索分为快速检索和高级检索:快速检索直接在首页的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或检索式进行检索,可以选择4类不同的检索结果:期刊、图书、文摘及辅助资源。高级检索提供了多个检索词输入框,可以通过下拉选择各个输入框中的逻辑关系,若在同一输入框中输入多个单词,可从All,Any,Phases中任选一个。高级检索还可以限定出版年份和是否授权全文。


上一条:PQDT学位论文全文库
下一条:HeinOnline 法学期刊全文数据库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