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图书| 期刊报纸| 数据库| 电子图书| 学习资源库| 教学参考书| 软件与平台| 文献平台| 网络课程| 视频| 资源总览

EBSCO(ASP+BSP)全文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5-06-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资源名称EBSCO(ASP+BSP)全文数据库 - EBSCO检索平台

【访问地址】远程包库:网络包库检索地址

【访问方式】IP地址控制

【使用时间】2010年4月12日至今

【简介】

EBSCO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提供期刊、文献订购及出版服务的专业公司之一。其下属的部门EP-EBSCO Publishing(电子文献出版)出版有60多个电子文献数据库,浙江林学院图书馆现提供其中最著名ASP和BSP库,两者相加共有全文期刊5800种。

Academic Search Premier当今全世界最大的多学科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专为研究机构所设计,提供丰富的学术全文期刊资源。这个数据库提供了4500多种(即将超过6000种)期刊的文摘和索引;3620余种学术期刊的全文;其中100多种全文期刊回溯到1975年或更早。这个数据库几乎覆盖了所有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社会科学、人文科学、教育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物理学、化学、语言学、艺术、文学、医学、种族研究等。

Business Source Premier收录了2800多种学术性商业类全文期刊,文摘和索引的收藏更超过3360种期刊。学科领域包括:管理、市场、经济、金融、会计、国际贸易等。Business Source Premier包括世界上最著名的商业类期刊,特别是在管理学和市场学方面。这个数据库还包括EIU, DRI-WEFA, ICON Group和Country Watch的国家经济报告。EBSCO正在与出版社合作制作的300种著名商业学术期刊的全文回溯数据也包括在这个数据库中。这些回溯期刊可回溯到1965年或期刊创刊年,其中部分期刊更可提供过去50-100年的全文。Business Source Premier的用户可查阅由Data monitor所提供的5000家公司的概况和1600个产业报告。

1选择数据库:系统默认在ASP和BSP两个数据库中同时进行检索。点击“选择数据库”,可以同时在多个数据库前的方框打勾,选择多个数据库进行跨库检索,但是,由于数据库提供的检索字段不同,跨库检索会影响数据库的检索功能。

2检索方式:系统提供了基本检索、高级检索(默认)、出版物检索等主要检索方式。

(1)基本检索:系统默认的检索方式为基本检索,可以直接在检索词输入框中输入检索词或者检索式,允许使用布尔逻辑算符、截词检索、字段限定、位置算符检索功能。限定选项,如全文“full text”,只检索有全文的文章,选择出版物“publication”则在限定的出版物中检索,选择Peer Reviewed指专家评审期刊,选Reference Available指有参考文献。

(2)高级检索:高级检索提供了三个检索词输入框,在“位于”栏中选择检索字段,或不做选择(默认字段包括:文章题名、作者、摘要、期刊名等)。输入关键词,确定各关键词之间的逻辑关系(and、or、not),再限定检索选项进行检索。

(3)辅助检索

系统提供的其它检索途径还有以下等:

规范化主题检索(Subject Terms):利用系统规定的主题词实施检索。

期刊名称检索(Publications):利用具体期刊实施检索,了解某一期刊的大概情况。检索结果是:期刊名称、刊号、出版周期、出版者、刊物报道范围等。

图片检索(Image Collections):利用图片进行检索。例如:baseball AND Boston可利用页面下面的选项确定要检索的图片,提供的选项有:人物图片(Photos Of People)、自然科学图片(Natural Science Photos)、某一地点的图片(Photos Of Places)等,如果不作选择, 则在全部图片库中检索。

3检索技术:

(1)布尔逻辑检索。布尔逻辑算符 “and”、“or”、“not”。可以使用“()”改变逻辑运算顺序。

(2)截词检索。“?”代表单个字符,放在词的中间或词尾“??”代表2个字符,依此类推。“*”代表0个到多个字符。

位置算符有“N”与“W”。“N”表示两个词相邻,但位置可以互换,“W”位置固定。

4检索结果:直接点击某一篇文献后可以看到文摘(如果无全文)或全文。全文有三种格式,HTML格式、PDF格式和XML格式。另外,当看到有“Linked Full Text” 图标时,说明这篇文章在其它EBSCO数据库中有全文。检索结果可以直接打印、电子邮件传递或存盘保存。


上一条: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数据库
下一条:EBSCO学术主题型数据库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