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图书馆举办系列信息素养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信息素养作为信息化时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元素养,是当代大学生掌握发展各项素质和技能的基础。为帮助同学们提高文献信息获取、分析和利用能力,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升学习和科研效率,图书馆针对不同学科、不同学习阶段同学的个性化信息需求,开展了信息素养培训月系列活动。其中既有在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室开展的主题多样化的信息素养培训,又有走进农学院、经管学院、集贤学院、暨阳学院等的文献信息资源检索专题培训。内容涉及图书馆常用数据库介绍、文献信息资源检索基础知识、检索方法与技巧、全文文献获取、文献信息资源利用、论文写作及其与文献信息资源检索的关系、文献阅读等方面。

为更好地满足同学们当下和潜在的信息需求,开展实时有效的培训,馆内培训采取预约报名的方式,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老师组建“图书馆信息素养群1015735887”,提前开列拟培训主题清单,供同学们按需选择;主题设置上培训老师从学生学习阶段、学科和学习目标差异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以期满足不同学习个体的多样化需求。这一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好评,认为该方式使他们的个性化需求得以更好地满足,培训更有实效。

图书馆信息素养预约培训将成为一项常态化活动,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共同探讨如何提升信息素养。

(情报服务部 徐双)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2022年聘期岗位合同签订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免费提供英文文献检测和语法校对检测服务的方案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