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用爱心传递真情 送书籍成就梦想——香菇专家张寿橙先生向我校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18-12-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我国香菇专家张寿橙先生向我校捐赠了有关香菇栽培、食用菌历史文化研究、对外学术交流个人著作、资料手稿等书籍,合计54种70册,其内容记录了我国香菇业的发展历程。他说,这些书是他毕生收集、编著的香菇栽培类图书的一部分,为实现书的最大价值,传承其学术事业,选出这批书捐赠给学校,希望能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尽一点力。

副馆长、直支书记徐萱春接受了捐赠,对张先生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表示图书馆将尽心尽力管好用好这批书籍,使广大师生能从书中汲取文化营养;也希望大家能将这份感动化作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动力,将这份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张寿橙,自1960年研究食用菌生产工作以来,在食用菌生产、研究战线上奋斗了半个多世纪,编著了建国后第一部香菇专著《香菇栽培方法》,编写了《中国香菇栽培历史与文化》《中国香菇栽培学》《花菇栽培方法》等多部著作,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积累了丰富知识和宝贵的实践经验。

 

(馆办)


上一条:图书馆直支组织到后渚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第十一届读书节闭幕式暨第二期东湖“朗读者”决赛举行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