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培育积极心态 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7-11-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张敏生教授到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作讲座

      

11月16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跨文化中心,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全体教职工仔细聆听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生教授关于“培育积极心态 让幸福走进您的心灵”的讲座。讲座由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郭爱枝主持。

讲座中,张敏生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新的变化”等内容,由“人生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引出关键词“幸福感”,继而列举了最具幸福感的国家、城市和职业,提出“什么是幸福?如何获得幸福?”他引用全球积极心理学专家的研究成果,阐述福商的概念、获得幸福的方法和提升幸福感的途径,并结合基础理论和真实案例作了生动精彩的讲解。他认为,幸福不仅是一种感觉,更是一种可以学习的能力,当你面对工作压力、人际障碍、家庭矛盾、焦虑时,要学会压力释放和情绪管理。他指出,幸福是自己选择的,幸福的人生更是每个人应该拥有的,希望大家端正人际交往态度,学会真诚微笑,做有目标、善助人,人际关系和谐的幸福人。

此次讲座从心理学角度,提供了化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和技巧,将对教职工心理调适能力增强,提升幸福感带来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充满热情地工作,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馆办)

 

张敏生简介: 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农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浙江农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顾问,浙江农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已主持和完成省哲学规划课题、省高校党建研究重点课题、省教育厅、省社联、学校党建和思政重点课题等2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和主编、副主编教材和研究文集6部。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千名好书记”、“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和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学校迎接浙江省数字校园示范校建设验收
下一条:我馆与临安中学图书馆举行结对仪式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