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我馆举办《诵读青春•生态朗读》文化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校园生态文化建设内涵,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同学们朗读兴趣,由浙江省生态文化研究中心和图书馆主办,文化学院、法政学院和集贤学院协办,校朗读与演讲协会和图书馆协会承办的《诵读青春 生态朗读》文化推广活动线下决赛于6月4日晚18点在我校东湖校区图书馆旁举行。

浙江省生态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任重教授,法政学院院长、书记王长金教授,集贤学院院长张有做教授,图书馆馆长徐光辉教授,图书馆副书记郭爱枝等权威嘉宾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同时,现场还有近百位学生代表作为大众评审,举牌参与投票。

据了解本次比赛在线上举行初赛,参与者统一在“学习通APP”平台以音频形式上传自己的朗读作品,共有15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前,图书馆馆长徐光辉代表活动主办方致欢迎词。介绍了第十届读书节从4月16日开幕以来的丰富活动及成果。并祝所有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两个小时的比赛里,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各选手通过诵读尽情展现自我风采和青春活力,将生态与朗读完美结合。其中穿插的嘉宾表演也精彩动人,备受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化学院陈智林荣获一等奖;文化学院李维雯、信工学院裴伟东、法政学院张智明获得二等奖;文化学院刘思雨、邵新宇、胡婉琪,农学院张铭心,林生院孙焕法获得三等奖。林生院孙焕法和农学院黄素亚两位同学积极响应活动,各上传朗读作品30多篇,获“生态朗读大使”的称号。

        任重讲话中指出,朗读不仅是传统文化的菁粹,更是一种仪式一种艺术一种文化自信,是人文生态的声音。同学们可以通过朗读来学习知识,提升文化素养,传承文化的气息。本次 “诵读青春·生态朗读”活动将在浙江农林大学的文化大事记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谈到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时,他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将人文精神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塑造一种生态文化氛围。浙农林大的学生应该为践行生态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做生态文明人,同学们有使命把生态文化的价值观和思想传递到社会上去。

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陈智林同学说,自己平时就对朗读特别感兴趣,本次活动的开展给自己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生态朗读大使”孙焕法和黄素亚表示,会一直坚持朗读,把生态文化传承下去。  

(学生记者 金取 金忆龄/文张登科/图)


上一条:“青春不毕业,梦想不散场”——学习通六月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