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质 ——彭庭松博士到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 23 下午,在图书馆二楼跨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教职工仔细聆听了集贤学院副院长彭庭松博士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质》的讲座。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郭爱枝主持。

春风开一树,山人画一枝。讲座在以“春风一树”展厅命名的含义与感悟中开始,彭庭松结合习总书记谈传统文化、孔子诞辰纪念活动上的讲话,从特定的地理环境与传统文化的特性、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特点、传统文化的特有价值与当代建设三个方面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质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指出,中国文化在其长期的发展历程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精神,“以人为本、尊道贵德、家国一体、崇和持中、天人相谐、经世致用”等是中国文化基本精神中的优秀成份。他强调,今日之传统,就是昨日之现代;今日之现代,就是明日之传统,要提升文化软实力,争夺世界话语权,离不开传统沃土的春泥护花。中国传统文化特有的守望传统,海纳百川,孕育了国人深情的胸襟和非凡的气度,这些正源源不断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文化力量。

整场讲座充满激情、幽默风趣,让大家领略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情怀,从更高的立意上做好服务与阅读推广工作。

(馆办)


上一条: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现场办公会推进迎评工作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