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通知公告| 馆(党)务公开| 常见问题| 读者留言| 资源荐购

校第十届读书节开幕式暨首期东湖“朗读者”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时”。 4 月16 ,我校第十届读书节开幕式暨首期东湖“朗读者”活动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长应义斌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党政班子成员史永安、金佩华、沈月琴、胡祖吉出席活动。现场座无虚席,7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应义斌在致辞中对读书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学时光是人生中最美的一段旅程,而阅读可以让我们领略到旅程中最美的风景。阅读将为青春打开了一扇窗,为青春点亮了一盏灯,为青春铺就了一条路,每天阅读一刻钟,人生从此不相同。图书馆是一个静心阅读、与名家交流的理想场所。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青春韶华,多到图书馆来,多读好书,多访名师,向内求真,修养自己的真品性,对外敬业,贡献自己的真才学,成为一名名符其实的“三干”之人,担当之人,引领之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农学院 喻树迅 教授及夫人,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文化学院院长 王旭烽 教授,杰出校友、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俞德超 博士应邀参加活动。在活动中,嘉宾们介绍了自己与读书、创新、创业有关的故事,喻树迅及夫人向大家推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红岩》,并朗读毛泽东诗作《沁园春雪》;王旭烽朗读自己的散文作品《等花落下来》,向大家推荐了《屠格涅夫诗集》和电影《阿甘正传》;俞德超朗读汪国真的作品《我喜欢出发》,并推荐书籍《万古江河》。

活动现场,校领导为喻树迅、王旭烽、俞德超颁发“阅读推广大使”聘书,副校长金佩华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成功的人生是一本精彩的书,图书馆希望通过这种“真人图书馆”的方式,让广大师生通过聆听名家们亲身经历的故事,从名家身上汲取知识与智慧,引导大家爱上读书,通过读书丰满自己的青春,激励自己去奋斗,助力自己更好的成长。

(馆办)


上一条:绽青春放肆学 ——第十届读书系列活动之新东方公益讲座
下一条:绽青春放肆学 ——第十届读书系列活动之新东方公益讲座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