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图书| 期刊报纸| 数据库| 电子图书| 学习资源库| 教学参考书| 软件与平台| 文献平台| 网络课程| 视频| 资源总览

本馆数据库简介

发布时间:2017-05-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资源名称

内容简介

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

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国内8200多种重要期刊,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为主,同时收录部分基础教育、大众科普、大众文化和文艺作品类刊物,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全文文献总量2200多万篇。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收录全国464家博士培养单位,985211工程等重点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博士学位论文。收录时间从1984年至今。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重点收录985211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752家重点院校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国家二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举办的重要会议以及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其中,国际会议文献占全部文献的20%以上,全国性会议文献超过总量的70%,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53年。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收录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公开发行的500多种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

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库

1979年至今,是全面集成整合我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学类期刊文献的全文数据库,为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研究、学校管理、教师备课、学生学习等提供相关信息资源。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

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出版的以统计年鉴(资料)为主体的数值型数据库,收录了国民经济核算、固定资产投资、人口与人力资源、人民生活与物价、各类企事业单位、财政金融、自然资源、能源与环境、政法与公共管理、农民农业和农村、工业、建筑房产、交通邮电信息产业、国内贸易与对外经济、旅游餐饮、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医药卫生等各个领域和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各类统计年鉴(资料)和最新经济运行数据。各类统计图表均提供Excel格式,提供基于160余万统计指标、超过800万个时间序列数据的数据挖掘分析平台和超过2.2亿笔数据的数值搜索平台。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其他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举办的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81年。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收录集成了近200家知名出版社的近7000册工具书,类型包括语文词典、双语词典、专科辞典、百科全书、图录、表谱、传记、语录、手册等,约2000万个条目,100万张图片,向人们提供精确、权威、可信的知识搜索服务,其内容涵盖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与工程技术、农业、医学等各个方面。

CNKI学术图片知识库

CNKI学术图片知识库是我国第一个学术类图片的知识库产品,采用同方知网自主研发的智能挖掘技术,从各类学术文献中提取出千万量级的图形、图像等内容,加以规范化编辑整理,提供相似图表的检索、对比和分析功能等知识发现功能。

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

《标准数据总库》是国内数据量最大、收录最完整的标准数据库,分为《中国标准题录数据库》 (SCSD)、《国外标准题录数据库》(SOSD)、《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和《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 库》。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

文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从1985年至今的中国专利。从1970年至今的国外专利。按照专利种类分为发明专利、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三个类型。

中国精品科普期刊全文库

收录我国精品大众科普期刊文献,面向高校、科研、企业和政府等各类机构及社会大众,以集成网络化出版形式传播科普知识的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内容丰富——大到宇宙的奥秘,小到身边的话题,涉及科普动态、前沿科技、人文社科、自然科学与技术、生命与健康、农业等诸多领域,是开阔读者眼界,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的一个重要窗口。文献来源:1979年至今。

中国经济信息期刊文献库

1979年至今,简称《经济信息库》,全面收录经济信息类期刊,目前共收录财经类期刊123种以及其他期刊(4000余种)中的财经类文献。 《经济信息库》对经济信息类期刊文献进行规范著录、标引和深度加工. 通过提供与该类期刊文献相适应的先进检索系统,并通过先进的知识整合技术,提供内容链接、个性化服务等增值服务,为企业、行业协会、各级政府部门、各类经济研究机构和社会公众等一个系统性、权威性的微宏观经济信息及其分析报告的检索系统与分析平台。

中国引文数据库

来源于CNKI收录的源数据库的参考文献,主要包括期刊(中外文)、图书、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报纸和年鉴等文献类型的引文数据。作者引证报告、文献导出、来源文献检索、数据分析(作者分析器、机构分析器、期刊、基金、地域、出版社分析器等

万方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

期刊资源包括中文期刊和外文期刊,其中中文期刊共8000余种,核心期刊3200种左右,涵盖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各个学科;外文期刊主要来源于外文文献数据库,收录了1995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20900种重要学术期刊。

万方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包括中文学位论文和外文学位论文,中文学位论文收录始于1980年,收录中文学位论文共计500余万篇,年增30万篇,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外文学位论文收录始于1983年,累计收藏11.4万余册,年增量1万余册。

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国内大型综合性数据库,收录我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经济管理、教育科学和图书情报等学科12000余种期刊的1300万篇论文,每年增加约100万篇,数据回溯至1989

博学易知学习平台

考研数据库、考试数据库、职业技能库、电子书、博学易知·微书。具体含视频课件、教材教参、试卷、咨询等;

网上报告厅

是一套大型视频专家报告库。它整合了中央党校、中央电视台、清华大学、中华医学会、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中评网、解放军卫生音像出版社等权威学术机构的专家报告资源,开发了“学术报告”和“学术鉴赏”两大视频报告群,以及一个“精品课件”群。

职业全能培训库

设计了“职业测评”、“职场解读”、“名师课堂”、“模拟考试”、“求职技能”、“热门活动”、“大学公开课”、“学习社区”八大内容版块。内容包含近2万集课程、70余个热门行业、1000家著名企业、上万个热点岗位的相关信息;并每年更新课程3000集以上,与时事热点同步。职业测评、职场解读、名师课堂、模拟考试、求职技能、热门活动、大学公开课、学习社区,八大内容版块。

舒书朗读系统数据平台

软件系统:朗读亭vod点播系统,朗读亭录播系统;系统内容:朗读素材:唐诗、宋词、元曲、国内外现代诗歌、普通话考试类文章、朗读者节目中的文章、见字如面节目中的文章、散文、小说节选;跟读朗读资源;英语口语练习模拟练习

Wind资讯数据库

Wind资讯是中国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领导者,致力于为金融专业人士提供准确、及时、完整的财经资讯信息和交流平台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

包含《台湾科学期刊数据库》及《台湾科学学位论文数据库》。以台湾地区出版的SCISSCIEIMedlineCA等国际权威期刊索引为收录基础,收录台湾优质科学类学术文献,学科领域包括:自然科学、应用科学、医学与生命科学。文献类型包括:476种台湾优质学术期刊,与5万余篇台湾菁英大学学位论文。

世界艺术鉴赏库

定位于为艺术教育提供资源、素材及方法的深度学习数据库。目前收录四万多幅高清图片并处于实时更新状态,涵盖油画、素描、版画、水彩、国画、书法、壁画、雕塑、篆刻、建筑艺术及其他类型

读秀学术搜索平台

是一个学术搜索引擎及文献资料服务平台,以我馆120万册纸质图书;150万册电子图书为基础,整合了中国期刊网;万方数字化期刊;网上报告厅及外文数据资源,将各种资料整合在同一平台上,统一检索,使读者在读秀平台上获取所有信息。"读秀"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为用户提供深入到图书章节和内容的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及周到的参考咨询服务。

移动图书馆

以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平台和基于云数据的信息资源整合为基础,以适应移动终端一站式信息搜索应用为核心,以云共享服务为保障,通过手机、iPadKindleMp3/Mp4PSP等手持移动终端设备,为图书馆用户提供搜索和阅读数字信息资源,自助查询和完成借阅业务

超星期刊数据库

超星期刊不仅提供传统pdf版式文件的下载,更创新性地实现了流式媒体的全文直接阅读,超星期刊目前涵盖中外文期刊88000余种,其中全文收录中文期刊6600余种(核心期刊超过1300种),实现与上亿条外文期刊元数据联合检索,内容涉及理学、工学、农学、社科、文化、教育、哲学、医学、经管等各学科领域。

国研网统计数据库

国研网全面整合中国宏观经济、金融研究和行业经济领域的专家资源及其研究成果的中国著名的大型经济类专业网站、领导者和投资者的经济决策平台。信息服务内容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中国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关于中国经济政策和经济发展的深入分析和权威预测,包含:区域经济数据库、重点行业数据库、世界经济数据库、企业排行榜等

上业正保多媒体学习库

含计算机、外语、考研、公务员、建筑、会计、法律、医学等学习库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国内考试、出国留学、小语种、应用外语、职业认证、求职指导、实用技能

全球案例发现系统

整合了世界众多知名案例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定位于为从事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用户提供一站式检索和传送服务。含工商管理案例素材库、全球工商管理案例在线、公共管理案例素材库、全球公共管理案例在线。

“智汇三农”农业专业知识服务平台

农艺、畜牧兽医、农业经济、农业年度数据、农业标准、农业图片、农业百科频道、农业科技成果

EPS数据分析平台

EPS数据库涵盖经济、金融、会计、贸易、能源等领域实证与投资研究所需的绝大部分数据,是国内首家“专业数据”+“预测分析”平台

“软件通”数据库

办公自动化、三维设计、平面设计、影视后期软件、网页网站设计、计算机辅助类、计算机程序语言、网络程序语言等

书香浙农林数字图书馆(中文在线)

目前该平台上已推出10万册数字图书和3万集有声图书,数字图书内容包括经典名著、名家小说、畅销书籍、教育读物、文艺精粹、网络原创等各类大众社科类图书,有声图书则包括单田芳、袁阔成、郭德纲等名家的经典评书相声、还有近年来流行畅销的文学作品录制的有声图书。面向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读者推出的集阅读、互动于一体的一站式互联网读书服务平台。

SCOPUS文摘数据库

Scopus 是一个新的导航工具,它涵盖了世界上最广泛的科技和医学文献的文摘、参考文献及索引。 Scopus 收录了来自许多著名出版社的期刊来源

PQDT学位论文全文

PQDT学位论文全文库是目前国内唯一提供国外高质量学位论文全文的数据库,主要收录了来自欧美国家2000余所知名大学的53万多篇优秀博硕士论文,涉及文、理、工、农、医等多个领域。

EBSCO(ASP)                  

EBSCO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提供期刊、文献订购及出版服务的专业公司之一。最著名ASPBSP库,两者相加共有全文期刊5800种。ASP几乎覆盖了所有的学术研究领域,收录1887年至今的13,668种刊物之索摘(其中12,119种为专家评审(peer-reviewed))4,775种全文期刊(其中4,017种为专家评审(peer-reviewed)) 371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 如书, 专著及会议论文等。

EBSCO(BSP)                  

BSP收录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商业类期刊,特别是在管理学和市场学方面2800多种学术性商业类全文期刊、文摘和索引。约收录1886年至今的 4,969种期刊索引及摘要,其中逾 2,214 种全文期刊及12,537种的非刊全文出版物 (如案例分析, 专著, 国家及产业报告等 )

Springer Link全文期刊数据库

Springer每年出版期刊超过2200种,其中可以访问的期刊约1700余种,Springer出版的期刊60%以上被SCISSCI收录。

Emerald Database管理学数据库

Emerald是真正意义的国际化出版机构。于1967年由布拉德福商学院(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的学者建立。Emerald一直致力于管理学、图书馆学、工程学专家评审期刊,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图书的出版。

OUP牛津期刊数据库(Oxford

牛津大学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简称OUP)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现出版200多种同行评审过的期刊,全文从1996年起。OUP牛津期刊数据库包括六大学科库:医学、生命科学、数学和物理学、法律、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其中有超过70%以上的期刊被SCISSCIAHCI收录

ScienceDirect(SD)数据库

ScienceDirect数据库是荷兰elsevier公司的核心在线数字产品。共收录了农业和生物科学、工程和技术、艺术和人文学科、环境科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免疫学和微生物学、商业、管理和会计、材料学、化学工程、数学、化学、医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药理学、毒物学和制药学、决策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和金融学、能源与动力学、心理学、社会科学、神经科学等23个学科门类。概括1800多种期刊收录了超过七百万篇的全文文献。

Nature周刊

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性期刊,创刊于1869年,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具有极高的影响因子,是生物学、医学等自然基础科学各学科领域的核心刊物。

Science周刊

创建于1880年,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的综合性科学周刊,影响因子在所有科技类出版物中排名第一。Science文献涵盖:生命科学 — Life Science (53%);自然科学 — Physical Science (35%);其他学科 — Other subject (12%),具有科学新闻杂志和学术期刊双重特点,影响因子连续多年在植物学和动物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免疫学、空间科学、物理学等多个学科高居榜首。

SCIE                  

SCIE数据库是全球获取科技学术信息的最权威,最重要数据库之一。通过SCIE,研究人员能获取来自全球数千家出版机构的8千多种学术期刊的最新研究论文,并能通过100年的回溯在已有的研究成果基础上获取研究思路。

Wiley Online Library在线期刊数据库

John Wiley & Sons Inc.是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国际知名的专业出版机构,在化学、生命科学、医学以及工程技术等领域学术文献的出版方面颇具权威性,其中被SCI收录的核心期刊超过1200种。本校读者可访问全文期刊超过247多种,涵盖学科生命科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兽医学

Heinonlie法律库

HeinOnline法学期刊全文数据库是美国著名的以法律为核心,涉及政治、国际关系、外交等领域的全文期刊数据库

ProQuest Biology Journals(生物期刊全文数据库)

包含了生物科学领域最具权威的期刊415种,其中全文刊362种,266种含有影响因子。数据库主题领域涉及生物学的各个方面:环境科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植物学、细胞学与组织学、微生物学、动物学、生物技术等

ProQuest Agriculture Journals (农业期刊全文数据库)                    

以美国国家农业图书馆的AGRICOLA文摘索引为基础的重要农业期刊全文数据库,数据库主题领域涉及农业的各个方面:水产学和渔业、动物学与兽医学、植物学、农业经济、食品与营养学、农场与农场体系、林业、农作物等

EBSCO Environment Complete 环境科学全文数据库

覆盖了农学、生态系统学、能源、自然资源、海事与淡水科学、地理学、污染与浪费控制、环境技术、环境规律、公共政策、社会效应、城市规划等领域的数据库。

EBSCO Biological & Agricultural Index Plus生物、农业与畜牧养殖全文数据库

涵盖主题包含:农业研究、生物学、 环境科学、遗传学、园艺、生理学、兽医学、野生动物管理、畜牧、畜产等。

ACS                  

ACS 数据库内容涵盖超过20个主要的化学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食品科学与技术、药理学和药剂学、环境科学、高分子科学、跨学科化学、化学工程、医药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跨学科材料学等,包含了 50 多种订阅期刊和两种 OA 期刊,内容都回溯至第一卷第一期,用户可查看超过 100 万篇、400 万页的文献

INCITES                  

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七大索引数据库的数据进行出版物计数和指标计算。七大索引数据库合集涵盖了超过12,000种期刊、超过16,000种会议记录、以及53,000本学术典籍。目前InCites数据库提供了1980年至今的全部文献类型的出版物。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

新学术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期刊整合服务平台

数据遴选范围涵盖世界著名农业三大索引:CABI农业和自然资源数据库、FAO国际农业科技情报系统、NAL农业联机检索数据库中的重点内容,以及综合索引SCIEI相关领域的重点期刊。学科包含如:农学院、林学与园艺学院、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等我校重点专业涉及期刊。

设计师之家资源库

含如下资源:服装设计、产品设计、传播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公共艺术、广告海报、网页设计、淘宝美工、字体设计、版式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交互设计、界面设计、游戏UI设计、图标设计、影视特效、影视合成、影视剪辑、影视调色、三维动画、二维动画、材质贴图、灯光渲染、动画绑定、游戏动画、游戏角色、游戏模型、游戏特效、游戏贴图、场景设计、游戏引擎、商业插画、游戏原画、漫画、绘本、人像、风光、静物、动物、手机、短片、合成&剪辑、设定&分镜

       



下一条:版权公告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