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入馆指南| 我的图书馆| 科研支持| 教学支持| 阅读推广| 文献捐赠| 服务项目总览

学科服务简介

发布时间:2015-09-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科服务简介

学科服务是图书馆为适应新环境下用户需求和学术交流模式改变而推出的一项开拓性主动参与式服务。针对不同院系、职能部门,安排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科馆员,通过加强与各院系、职能部门的联系,建立起通畅的“需求”与“保障”渠道,主动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如通过电话、E-mail、网络、当面辅导等方式,提供具体的个案服务;学科团队走进院系、职能部门,融入教学与科研,提供整体化和专业性的服务,为各学院的教学科研、职能部门的管理决策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与支撑,努力建立较为完备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

 

主要学科服务项目

●学科联络●资源荐购●参考咨询 ●课题跟踪

●文献传递●查收查引●科技查新 ●定题服务

培训与教学●学科情报分析

学科馆员岗位职责

1.负责对口学院学科服务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实施。

2. 负责与对口学院的联系,定期深入对口学院,解答师生咨询、指导利用资源、征求师生意见。

3.全面了解对口学院的科研情况和发展动态,熟悉对口学院学科文献资源的分布,主动为对口学院师生提供课题跟踪、信息推送等服务。

4.负责对口学院的查收查引、文献传递、资源与服务推广、投稿指南、科技查新等工作。

5. 负责对口学院相关学科电子资源的搜集、试用、评价,开展对口学院师生对图书馆资源与服务需求的调查,并完成调查报告,为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发展提供参考意见。

6. 根据对口学院需求,开展基于文献层面的分析评价工作。

7.组织对口学院的信息素养教育,以恰当的方式参与学科课程教学,逐步提高对口院系师生的信息素养。

8.完成部门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科馆员岗位目标

1. 提高学科服务在对口学院的知晓度,使院系师生在资源需求时第一时间想到学科馆员;
2. 提高对口学院师生的信息素养,使对口学院师生能熟练使用学科资源和工具;
3. 优化学科资源建设和服务,持续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和服务满意度;
4. 通过个性化的、深层次的学科信息分析与推送,支撑学科发展和知识创新。


上一条:查收查引服务

关于我们 | 管理登录 | Copyright ©360.cn. All Rights Reserved.浙ICP备11046845号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360举报电话:010-58541935 举报邮箱:360report@360.cn

总访问量: